台灣爭取加入TPP,是否開放含瘦肉精的美豬進口?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昨在辯論會上表示,「持強烈的保留」。目前全民最關切食安問題,「不能要錢不要命」,不能因為經濟發展犧牲人民的健康相關問題。

宋楚瑜說,對於開放美豬,他抱持「強烈保留」的立場,「當然是不贊成」。加入TPP,不是美國單一個單位就能作主,還要其他國家全部同意,台灣才能加入,因此也要跟其他國家一併考量。

宋楚瑜說,大家關切的是食安,不能要錢不要命,更不能因為經濟發展犧牲人民健康,自由貿易上,可以先完成早收清單,再從整體國家食安考量。

宋楚瑜表示,要突破困難不容易,因此要採取單點突破策略,想辦法跟東南亞國家合作,自由貿易協定想辦法簽訂,在自由貿易框架上完成早收清單。

宋楚瑜認為,現在國家處理食安問題沒有整體考量,不只瘦肉精,還有最近餿水油的事情。一年需要六萬噸的豬油,但台糖一年只產五千噸的油,可從歐洲進口好的油粉碎機,從源頭關心油源安全。

>宋楚瑜指出,若對食安不重視,每年洗腎要花的錢有多少?人的生命可貴,領導人要頂得起壓力,壓力並不是要對抗,是要好好協調,全世界都有自己國內問題,領導人要有國際觀。

更多udn報導:露胸露美腿 青春女星「登大人」混合機衛生桶? 男神單身之約 五年沒結婚就在一起DDAC47F38EFAABFE

arrow
arrow

    ramonanasim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